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防疫升級 新北增設3篩檢站 徵用旅館作集中檢疫中心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地區本月15日至28日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142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針對社區篩檢站及設置集中檢疫中心收容確診輕症及無症狀確診者等議題進行說明,也呼籲民眾戴好口罩、避免外出,在關鍵時刻大家共體時艱。

侯友宜說明,除17家責任醫院篩檢站及板橋社區篩檢站外,今日將再啟動永和、土城及樂生3個社區篩檢站,希望有高風險區活動接觸史者及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分散人流、就近前往篩檢。

面對確診人數連日攀升,侯市長表示,新北市目前已徵用1家旅館作為集中檢疫中心,預計提供183間房,專責收治輕症以及無症狀確診者,並派駐醫療團隊,將盡速整頓完畢,讓有需求者入住,舒緩醫療量能的壓力。

新北市府昨日動員1,200個人力全面稽查,針對未戴口罩及未遵守防疫相關法令者予以開罰,目前總計取締203件。侯市長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定,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己與他人,同時指示各相關單位針對傳統市場等公共場所加強巡查口罩佩戴狀況。

資料詳洽:衛生局衛生企劃科 余惠敏 電話:(02)2257-7155 轉 2561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