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告捷!工業區立體化企業投資247億元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率領市府團隊訪視土城工業區,與區內重大投資企業討論產業發展策略。他表示,市府推出「招商一條龍」及「投資任意門」兩大行動策略,目前吸引大型投資案約247億元,並研擬「新北市都市計畫工業區(產專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草案),將使產業樓地板面積增加10倍以上,擴增29個行政區都市計畫工業區約691萬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促進民間擴大投資,透過都市更新帶動區域發展。

今天侯友宜與正崴精密、固緯電子、燿華電子、國泰人壽、中華工程等企業代表及土城區廠商協進會吳銘裕理事長交流與談。

侯友宜指出,市府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推動「都市型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擴大適用至非編定開發都市計畫工業區,積極相關的研擬草案內容及配套措施。他說,拚經濟是他市長任期內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他甫上任時,就親赴行政院院會,跟中央要求新北工業區要立體化,中央也全力支持。

侯友宜說,「新北市都市計畫工業區(產專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草案)內容及相關配套措施與申請機制已積極研擬中,且同步進行「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修訂,都市計畫法施行細則草案已於2月27日預告修正,後續方案預計6月發佈實施。方案施行後,將可使產業樓地板面積增加10倍以上,擴增29個行政區都市計畫工業區約691萬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並促進民間擴大投資,加速私人工業區開發完善、活化土地,有效解決產業用地需求。

根據統計,目前大型投資案約247億元,侯友宜說,希望企業長期在新北市投資,帶動更多員工在地發展。至於汙水、交通、環境,甚至員工的住宿的問題,市府一定會全力配合協助。

侯友宜表示,對於企業來說,更重要的是加速審議過程,新北市已設專案來做輔導,協助企業投資,目前已專案協助46項投資案,要用最快的速度讓工業區立體化,也讓廠商永遠留在新北市發展,一起拚經濟,才是經濟永續發展最重要的目標。

市府團隊主打政見為「安居樂業」,侯友宜說,在此前提下,經濟一定要好,人民需要安穩的工作環境,招商是目前最重要的目標。他呼籲各界拋開政治意識型態,推動本土產業發展,並吸引外商進駐,像是昨天Google宣布擴大投資臺灣,選在新北市的臺北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就是一件好事,也是新北市與Google首度合作,市府團隊會全力以赴,與企業一同並肩作戰,讓新北成為安居樂業的好所在。

經發局說明,都市更新案例的國泰人壽,後續將認養基地外的水利地及人行道維護,並提供友善空間回饋為公共停車使用,興建後規劃進駐物流業並導入智慧物流。另外,立體化更新案例的燿華電子,則是引進高階製程設備以符合未來市場新產品精度需求,陸續將投資10億元更新廠房與設備,預估將會擴增20億元產值,創造500個工作機會。

資料詳洽:經發局呂彥蓉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482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