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9-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市政總質詢關注區域發展 侯友宜:全力以赴為民打造安居樂業生活
【新北市訊】今(23)日為新北市議會第3屆第8次定期會最後一天市政總質詢,下午議員就區域發展提出質詢。市長侯友宜強調,好好做事,為市民落實「安居樂業」生活,期待未來4年繼續與議員們攜手為民服務,打造新北市為智慧永續城市。

針對活化空軍三重一村,侯友宜指出,文化局於9月10日至10月10日舉行「2022新北市眷村文化節」,以新眷時代為主題,舉辦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雙十迎新舞會等系列活動,每週設置市集達到活化目的。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空軍三重一村是北部地區唯一僅存的日據時期防炮陣地,新北市近年推動OT委外經營,順利在8月簽約,預計12月底就會有文創藝術業者陸續進駐。

有關三重區大同南路傳統攤集發展及環境維護,侯市長認為在此可推動現代化市場,優化環境讓居民安心。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經發局已改善公有市場,積極就私有市場與攤商溝通,提高投資獎勵,研議容積加給讓利於民,創造更好環境。

對於三重第二行政園區都市風貌,侯市長表示,城鄉局已爭取三重公共服務區周邊景觀設計,目前已核定計畫,希望降低熱島效應,並透過透水、保水等方式來優化環境。城鄉局長黃國峰說明,目前正在尋找公有地,並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城鎮風貌計畫。

質詢中,議員們肯定市府團隊大力建設新北市,包括林口區近年迅速發展,並辦理如「幸福到你家」活動,走入社區舉行數百場社福活動,感謝市府團隊為民打拚出更美好的新北市。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蔡淑君、游輝宂、王威元、林國春等議員提出質詢。
  • 聯絡人:王建富、陶世遐、呂傑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6174、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