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汐止自強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侯友宜盼凝聚地方向心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30)日舉辦「汐止區自強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歷經幾年時間,活動中心終於正式落成,希望新的活動中心成為當地里民健康休閒好場地,並藉由舉辦各項活動,凝聚地方向心力,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侯市長表示,活動中心興建過程雖有不順,但經立委、議員及在地里長及里民們齊心戮力下,終於在今日正式啟用,希望里民將活動中心當作自家,常使用此活動空間,做為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卡拉OK、關懷照顧中心、棋藝等活動據點。

侯友宜說,活動中心採挑高設計及綠能採光,除可舉辦多項健康休閒活動,室內也設置許多健身器材,提供里民強身健魄的新天地。此外,此區坐享多處觀光景點,且位於交通運輸樞紐,人潮眾多,市長也藉此機會宣導防疫,呼籲市民外出務必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民政局表示,舊活動中心因被判定海砂屋拆除,新活動中心為4層樓建築,以參與式預算精神納入當地居民意見重建,外觀以「汐雨、汐陽」為意象,配合在地古厝斜屋頂,設計外展式雙斜屋頂及鐵花窗手工鍛造手藝,室內採大片玻璃落地門窗與挑高設計,營造室內外明亮採光及一體穿透氛圍,更可遠眺大尖山美景。

資料詳洽:
地方自治科長許力友(02)29603456 分機7928
新聞聯絡人:林易萱(02)29603456 分機8069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