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烟花颱風來襲 市長視察亞洲路拓寬工程防颱整備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07.22
烟花颱風來襲
市長視察亞洲路拓寬工程防颱整備
【新北市訊】烟花颱風來襲,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22)日上午前往土城區亞洲路拓寬工程視察,了解工程防颱整備情形及施工進度,督促施工團隊做好應變,確保颱風期間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土城區亞洲路鄰近土城工業區,是往返土城、樹林、台65線上下匝道的要道,每逢上下班時段總是車流滿載,塞車問題嚴重,新北市政府為了改善附近交通壅塞情形,於109年12月開工進行亞洲路旁大安圳上加蓋,讓亞洲路多出一個車道紓解車潮,預計於今年底完工。

  施工單位新工處表示,土城亞洲路拓寬工程是在大安圳溝渠上建造排水箱涵,提供亞洲路增加一個車道空間,在施工團隊不懈努力之下,已於防汛期前施作完成排水箱涵並通水,讓大安圳在颱風期間排水渠道順暢,不致受影響大安圳排水,也使災害降至最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視察工地防汛整備情形後,當場指示施工單位務必落實防颱準備工作「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以最佳作戰準備面臨強災,讓災害風險降至最低。





主辦單位:工務科張哲銘科長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311
撰 稿 人:工務科潘彥辰 聯絡電話:(02)8678-1266轉5109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