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藝術行動巴士「ARTGOGO新北美術號」出走巡迴 八里淡水輪番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美術館落址鶯歌三鶯新生地,目前正馬不停蹄興建中,籌建中的美術館硬體工程雖未完工,但藝術教育推展一刻都不容停歇。美術館藝術行動巴士「ARTGOGO新北美術號」,10、11月將出走八里、淡水地區,接力停駐本市十三行博物館、淡水海關碼頭,邀請民眾一同搭乘ARTGOGO啟動一場奇幻的藝術冒險之旅!
ARTGOGO新北美術號於去(108)年兒藝節首次亮相即深獲民眾好評,本(109)年度ARTGOGO除了到美術館基地所在三鶯地區駐點,也首次「駛入」校園—板橋中山國民小學推廣;下半年更往北出走至八里、淡水,期待將藝術直送更多市民朋友的生活中。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以「全民美術館」為宗旨的新北市立美術館,肩負關照新北市民需求及藝術多元發展的使命,秉持「軟體先行、在地築基」的理念,持續以「研究典藏」、「展示詮釋」及「教育推廣」三面向累積美術館專業。此外,籌建中的美術館統籌推動跨局處的「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透過在地經營,期待以美術館為核心,串聯周邊藝文廊帶與文化資源,將三鶯地區形塑為北臺灣重要的藝術城鎮。
美術館籌備處主任陳春美說,作為一座全民美術館,兒童藝術教育更是美術館持續努力的面向。由退役公車改造的ARTGOGO新北美術號,透過移地巡迴開啟美術館與大眾的對話,多項遊戲式的互動裝置,除了再現新北前輩藝術家經典作品,另有結合色彩遊戲的「藝術馬賽克」及激發孩童無限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動物積木」,引導孩童透過眼睛觀察、動手操作、用心感受,創造生活的美感經驗與樂趣。此外,巡迴期間更推出全程免費的限定版親子藝術工作坊,邀請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玩藝術!
「ARTGOGO新北美術號」10月16日至11月8日停靠在八里十三行博物館、11月13日至12月6日將移動至淡水海關碼頭,期間每逢週五、六、日開放,體驗時間為10時至17時,參與體驗者就有機會獲得ARTGOGO肥皂紙與棉麻束口袋系列精緻套組等好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新北市富含豐富多元的文化底蘊,不妨利用假日安排一場ARTGOGO巴士體驗與博物館巡禮,再到淡水河岸一覽海岸風情!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立美術館官網:https://www.ntmoa.tw/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蔡詠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