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百位外師全國最多 侯友宜於校長會議宣示啟動2030新北雙語城
1.新北巿校長會議以雙語教育為主題,侯友宜市長與學生共同體驗自然領域課程主題式雙語教學
【新北市訊】新北市109學年度第1學期公私立學校校長會議今(21)日於三和國中舉行,全市340位校長齊聚一堂,透過跨教育階段校長行政經驗交流,激盪教育行政新思維。本次校長會議以雙語教育為主題,在中師與外師生動活潑的協同教學下揭開序幕,侯友宜市長與學生共同體驗自然領域課程CLIL主題式雙語教學,在學習學科的同時自然地學習英語。侯市長並宣布將打造「2030新北雙語城」,號召各校校長共同推動。
侯友宜市長表示,新北市相當重視雙語教育,109學年度新北市各校聘用外師將達一百位,成為全國第一個百位外師的縣市。接下來將以「2030新北雙語城」為願景,透過「學習生活化」、「教學科技化」、「在地特色化」、「模式多元化」及「師資專業化」五大策略全面深耕雙語教育,包含推動全市英語日、結合科技推動英語學習、增設雙語實驗課程學校、建置偏鄉特色雙語學校、增聘專業外師等,預計2030年達到全市每一所學校都有雙語課程,從雙語校園到雙語城,培育「敢用」、「能用」、「愛用」英語的雙語公民。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也表示,將在課程教學、師資、學生學習等面向精緻化新北市雙語校園,並透過沉浸式雙語課程模組,厚植雙語師資專業力,奠定雙語教育基石,最重要是希望做到「雙語即生活」、「生活即雙語」,如全市英語日部分,鼓勵各校每週擇定一日透過廣播、學習活動、日常問候、英語歌唱等多元方式,提供學生自然薰陶的英語學習情境,另外搭配動手做學英文,將英語學習融合生活與專業,並連結職場情境,設計職場英語及專業英文相關的課程活動,用更生動活潑的雙語教學提升學生英語力。
會議上午聚焦雙語教育,下午則就「如何培育優秀學校行政人才」、「學校新媒體行銷策略」、「校園冷氣電力改善工程」、「新學年度防疫措施」、「新北雙語城政策」等議題,進行分組研討,邀請9大分區的資深校長擔任引言人,期透過校長分組討論,集思廣益,並激盪更多創新的教育思維。
另外,張明文局長也趁這個機會感謝所有校長在今年全球疫情流行之際,齊心協力,共同執行防疫工作,守護校園師生健康,讓學生能正常上課及學習。未來,新北市府會持續做學校最堅實的後盾,協助校長克服各種問題與挑戰,一同打造更好的教育品質與環境,引導每一個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資料詳洽: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蔡秉欣科  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737
教育局技職教育科  林姝欣科  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673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李孟璇秘  書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王潔雯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