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約在冬季》空軍三重一村取景 導演肯定新北文藝拍攝環境 樂推薦更多劇組來臺
【新北市訊】新北市除了自然美景受影視拍攝青睞,其獨特的文化氛圍和歷史背景更是劇組取景的首選。近日改編齊秦同名歌曲的電影《大約在冬季》就看中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濃厚的時代感與眷村風格,選定其作為主要場景,除了成為電影迷的打卡朝聖地之外,劇組更大讚新北協拍提供高效率的行政協助,未來更要推薦其他海外劇組來取景拍攝,讓新北市的美景與文化傳播到全世界。

由饒雪漫原著改編的電影《大約在冬季》,故事內容引用齊秦演唱的經典金曲串聯30年,拍攝地跨越北京、洛杉磯和臺北,整個故事是由「一首歌,兩代人,三座城」組成,由帥氣男神霍建華、金馬影后馬思純擔綱主演,《寒蟬效應》導演王維明執導,攝影大師李屏賓掌鏡,黃金組合陣容堅強。

《大約在冬季》歌曲傳唱30多年,是臺灣90年代具代表性音樂作品,這次導演為了忠實呈現劇中設定的男主角的老家,特別選擇眷村感濃厚的新北市空軍三重一村;而這次拍攝現場除了很久沒有在臺灣拍戲的男神霍建華外,令人驚喜的是向來以主持節目與大型典禮聞名女神侯佩岑也在片中演出重要角色,硬底子資深演員傅雷也在片中飾演男主角的父親。

有趣的是,因為導演難得回臺拍攝,好友劉若英導演特別發了兩輛餐車到現場犒勞劇組人員,現場充滿食物的香氣,讓拍攝現場好像野餐一樣歡樂。導演王維明表示,這幾年都在對岸拍片,此次能夠回臺拍片非常高興,在中國跟很多當地的電影創作者聊天,他們也都很嚮往能夠來臺拍攝,未來會多多引薦劇組來臺,因為臺灣有專業工作人員、豐富拍攝資源,極具適合影視創作,這次特別感謝新北市協拍中心協助,讓劇組能夠順利借用歷史建物拍攝。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空軍三重一村有保留完整的眷村街區,一直以來就是劇組取景拍攝的熱門場景,包括電視劇《刺蝟男孩》、《熱海戀歌》、《我的蛋男情人》等影視作品,都曾在這邊留下精彩的一幕,但自106年開始園區整修後就暫停借用拍攝,讓很多劇組直呼可惜,去年底,「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整修完畢,開放民眾參觀,賦予老眷村新的生命,今年重新開放後,不但成為新的IG打卡熱點,也重新登上熱門場景的排行榜,這次能夠在《大約在冬季》中留下珍貴影像,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 聯絡人:曾翊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