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前進哈佛校園徵才!市長侯友宜自拍影片歡迎海外青年返鄉就業
【新北市訊】留美早鳥畢業生開始出巢找工作了!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FTSANE)主辦的第一屆企業徵才博覽會(Career Fest)於今美國時間(23)日上午在哈佛大學盛大展開,來自臺灣及海外近40家公司設攤,其中包括電源管理及散熱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台達電子,以及位於新北的國際大廠,雃博與利永環球,提供優渥職缺,吸引超過300位當地留美臺生參與。現場新北市政府也設有專屬攤位,發放新北就業相關文宣外,侯市長特別錄製了一段自拍影片,為在海外求學的同學們加油,強調新北市永遠歡迎他們學成歸國。

市長侯友宜表示,這次進入波士頓校園徵才除了希望提早網羅留美精英,更希望透過這次在波士頓的徵才博覽會,讓在外打拼的學子瞭解新北市的發展潛能與未來目標,希望影片可以帶給學生家鄉的問候與溫暖,市長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與海外學生們直接交流、對談。

此外,新北市政府在博覽會中推廣各局處就業方面的服務,像是勞工局的「新北助攻就業成功」、研考會的「我的新北市 APP」、經發局的「新北工商產業地圖」和「新北創力坊」都可以在創業與就業上提供專業的協助,也透過現場播放「看見新北市」、「新北市SDGs」等影片向外宣傳新北市的豐富資源,以及與國際接軌的施政目標。博覽會中代表新北參與的亮點廠商有以生物技術、醫療器材、居家護理產業為主的雃博企業,和擁有超薄型感壓感測電子元件為核心技術的利永環球科技公司,看準了新英格蘭地區豐富的多元人才,期許能把優秀人才留在台灣,放眼世界。

主辦單位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表示,這是首次在哈佛舉辦徵才博覽會。臺灣在波士頓的重要僑界組織,例如大波士頓地區臺大校友會(GBAANTU)、新英格蘭玉山科技協會(MJNE)、波士頓臺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TBA)及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NEACP),都有共同參與,也感謝新北市長與市府團隊的支持。新英格蘭台灣同學會聯合會補充道,博覽會除了有許多優秀廠商進駐外,這次的活動還特別提供了學生求職攻略講座、專業領域經驗分享、模擬面試和履歷諮詢等服務,希望學生能透過這次的徵才博覽會儘早找到人生方向。

更多新北市就業資訊: http://happy.eso.ntpc.net.tw/cht/index.php?
市長為波士頓學生加油影片: https://reurl.cc/Rejar
  • 聯絡人:呂家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
  • 聯絡電話:2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