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化身型男主廚 鼓勵役男學習第二專長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以「阿侯師」身分,和勞工局長陳瑞嘉、民政局長柯慶忠化身型男廚師,與莊敬高職中餐烹調職訓青年專班學員挑戰「糖醋里肌肉」,並鼓勵役男學習第二專長,最後在學員的盲選中勝出,勇奪型男大主廚寶座。

侯市長表示,自己並不擅長做菜,但是在神隊友役男的指導下,能順利完成「糖醋里肌肉」這道工序繁雜的料理,還勇奪型男主廚軍寶座。侯友宜開心的直呼「我的料理是最棒的」,也稱讚即將入伍的役男好搭檔,能在短短3週內學得一手好廚藝,充分展現符合餐飲業的好滋味,更得到專家評審的肯定。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民政局合作,106年推出全國首創「役男役前職能教育訓練計畫」,辦理役男職業訓練課程,讓待役青年於當兵前有效利用等待入營的時間培養第二專長。侯友宜鼓勵年輕朋友把握機會,依喜好參加課程輔導和證照考試,不僅多學得一項自立自強的好功夫,找到自己未來職涯的方向和興趣,更能在退伍後順利銜接職場。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協助青年人及失業的勞工朋友學習就業技能和第二專長,每年規劃近200班的課程,提供各項職類讓青年及勞工朋友們選擇參訓。每班參訓名額有限,歡迎有參訓意願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欲知更多職訓課程詳情請洽(02)22655060新北市政府職業訓練中心,或搜尋「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 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ocTraining進行線上報名。

資料詳洽:勞工局職訓中心 劉思婕 電話:(02)8969-2150轉2108
  • 聯絡人:吳憶姍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