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 提升打擊犯罪能量
【新北市訊】為有效偵查犯罪、維護治安,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構建「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讓犯罪無所遁形。今(26)日舉辦成軍典禮,由市長侯友宜授旗並為隊員佩掛隊徽,期盼運用科技執法保障新北市民安全。

警方偵查犯罪、抓捕嫌疑犯有時受到地形影響,增加辦案難度,侯友宜表示,成立警用無人機隊能夠補足警方在地面值勤的不便,主要任務為偵查環境污染、即時蒐證;抓捕逃往山區的犯人時,協助勘查地形;監控交通狀況,回傳影像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另外也能支援消防局急難救助的勤務,在災害發生時,提供全方位訊息。

侯友宜感謝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與警局聯手打造MIT工業級無人機,從機體到飛控系統軟體都是在地團隊精心研發,提供新北市科技執法最好的設備。未來在蒐證、刑案偵查、交通疏導及協助救災任務中跨向新的里程碑,提供新北市民最安全的生活。

警察局表示,新北市警用無人機隊共20名隊員均已取得G1及G3專業高級操作證照,可依照任務性質在不同狀況下分組執行任務;在勤務的應用計畫也依規定報請民航局審查核備,落實「成員專業化、勤務合法化」的目標。

資料詳洽:警察局 劉偉傑 電話:(02)8072-5454轉446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李佩瑾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68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