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月手機回收月 響應回收抽好禮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配合行政院環保署辦理「手機回收月」活動,自10月3日起至10月31日止,只要將家中舊手機拿到指定地點回收,就有機會抽到iPhone 14、Acer筆記型電腦、千元禮券等大獎。

環保局表示,全台每年消費650萬支手機,回收率卻只有約12%,新北市110年行動通訊產品回收總量約49公噸,換算下來僅約49萬支手機,而手機內電子元件中有許多的有毒化學成份及重金屬,若沒有正確回收,將會造成環境污染。

環保局說明,為鼓勵民眾正確回收不再使用的舊手機,配合環保署推出「手機回收月」活動,只要於活動期間將舊手機拿到指定地點,每回收一支手機即可兌換一張抽獎憑證,於活動網站上完成登錄後,可取得抽獎資格。今(111)年共有超過20個中獎名額,獎品總價值達20萬元,將於11月下旬抽出幸運得主,手邊還有舊手機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今年新北市「手機回收月」平日回收點為環保局直屬隊 (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號1樓),回收時間為10月3日起至10月31日的週一至週五9:00~12:00及13:00~16:00,另全市29區清潔隊也將設置假日回收點,詳細手機回收月新北市活動時間、地點,可至以下連結查詢: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Jpd5735kR5c3ECzJrqCWG8UHSQZIxIgv/view。此外,環保署也與全家超商、統一超商、6家手機品牌及4家電信業者合作設置回收據點,詳情請上環保署「生活廢棄物管理資訊系統」查詢。

根據環保署調查,超過半數民眾3到4年會換一支手機,55.3%的民眾會將壞掉或不再使用的手機放在家裡,環保局建議民眾可定期檢視家中舊手機,如果堪用可提供給有需要的親朋好友,如果損毀已無法使用,可於刪除個人資料後,交付清潔隊、通路賣場、電信業、手機品牌、便利商店、門市等回收管道,正確回收手機避免造成環境汙染。

環保局邀請民眾響應10月手機回收月,一起回收舊手機,享受資訊科技帶來方便的同時,也不忘做到資源永續循環。
  • 聯絡人:黃文仰股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分機1009
  • 聯絡人:岳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分機10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