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三屆「礦男煤女銀髮藝術展」 「山城老妖怪」利用舊物變藝術 即日起至10/4在菁桐礦業生活館展出
1090909
  【新北市訊】曠男美女?平溪區一群高齡8、90歲的長輩翻轉這句成語,他們早年拿鍬、鏟挖煤礦,老來在一粒麥子基金會的專業社工陪伴下,在平溪銀髮俱樂部拿起畫筆彩繪,成就了另類「礦男煤女」的封號,今年第3度推出銀髮藝術展,以舊物翻新結合手作,每件藝術品都是長輩用粗繭的雙手塗塗捏捏而成,即日起至10月4日在菁桐礦業生活館展出,歡迎大家來為這群銀髮藝術家加油打氣。
  一粒麥子基金會新北服務中心主任劉靜芳表示,今年展出的主題是「忘年‧回春」,平溪區長輩早年生活艱困,大都以煤礦維生,在參加十分公共托老中心後才開始接觸藝術創作,經過三年來的練習,從硬筆、軟筆再接觸多元媒材的運用,現在作品更充滿豐富的色彩和生命力,每幅都是長輩的歷史故事。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和平溪區長曾繁盛、市議員林裔綺等人到場參加開展,林昭文表示,非常感謝一粒麥子基金會願意在偏區服務,他看到每位長輩都喜孜孜地賣力演出,充滿活力,誠如侯友宜市長說的「長輩的健康是子孫的福氣!」也恭喜一粒麥子辦理這項銀髮藝術展,曾榮獲文化部第十四屆文馨獎「年度創意獎」。
 今年都超過90歲的金枝伯和阿春嬤表示,在銀髮俱樂部裡有小碧社工等老師的帶領,不僅唱唱跳跳不會老,彼此互相調侃是「山城老妖怪」,而且透過回收物創作,像是滑鼠墊、瓶蓋、二手磁磚、春聯等都拿來用,「舊瓶裝新酒」,包準您看了也會醉,希望大家多來給他們加加油。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楊慧敏 29603456轉3801
一粒麥子基金會新北服務中心主任劉靜芳8911789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