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窄巷老屋獲新生,住戶長者圓心願-中和區廟美段危老重建案開工動土
【新北市訊】新北市中和區廟美段危老重建案,今日(4月19日)由共同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陳佳聰總經理偕同原地主等,及受邀出席的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見證下完成動土典禮。
共同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陳佳聰總經理表示,本案建物原位處新北市中和區水源路34巷,鄰近漳和國中及南山中學,原本為8棟老舊的2~4層磚造建築物。這個區域都是逾50年的老屋,部分住家出入只能走不足2米寬的窄巷,連一般汽車都開不進來,更別提消防車了。83歲的住戶廖蔡奶奶很愛護孫子,從整合初期便積極參與,從不計較個人利益,只盼望能儘早改建成功,讓孫子未來有更好的居住環境。因此,她和家人特別感謝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率,讓本案在1月左右即核准危老重建計畫;陳經理還說,廖蔡奶奶日前雖在接受安寧治療,仍然心繫著自己的起家厝,甚至在接近開工的時候,遠從桃園龍潭來到工地,請家人用輪椅推著她看看目前的現況和進度,像是了確人生最後一樁心願,而後不到兩周的時間,廖蔡奶奶便溘然長逝。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本案透過危老重建,未來將興建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RC造之住商混合大樓,本案採用銀級智慧建築、基地退縮規劃及結構加強設計,大幅改善當地的居住環境。
張處長也說,危老重建是侯市長都更三箭政策中重要的一環,市長尤為重視公共安全與消防救災,一直以來,市府全力推動多元都市更新,力求危老屋加速重建,但老舊的社區想要重建,最難的部分在於整合,而整合成功的最大關鍵,就在於地主建商能談出彼此雙贏的合理條件。雖不捨廖蔡奶奶未能等到起家厝的新樣貌就離世,但她的極積參與,留給子孫輩擁有好環境的選擇,也是一種愛的延續,讓推動都市更新這件事更有溫度。他也樂見住戶積極配合、建商用心整合,將原本出入不便、有安全疑慮的老屋與窄巷,整合變身為符合永續發展目標的建築,讓住戶擁有更開闊的動線與環境,後續市府也會持續推動多元都市更新、精進行政效能,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美好城市。

發言人 :李總工程司擇仁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諮詢:都更處推廣科 何治瑩 電話:02-29506206轉501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 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