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春節山坡地別違規 小心山保遊戲找上門
【新北市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2022新春9天連假期間,新北市山坡地查報取締不打烊,讓市民朋友們安心過好年,如有趁連假期間於山坡地擅自違規開發新北市府將依法取締,小心山保遊戲找上門。

在去年農曆春節就有烏來區民眾在大年初三未經申請自行興闢道路,第一時間經警察局到場制止,因行為人涉及侵占國有地,並遭移送司法機關偵辦,故農業局呼籲法律無假期,不要趁春節期間以身試法。

因山坡地範圍幅員廣闊,農業局、各區公所及警察局等相關單位會協力進行不定期巡查並透過衛星影像及無人載具等科技工具輔助監測,藉此遏止行為人未先申請水土保持計畫而擅自開發、經營或使用行為,新北農業局表示,為宣導山坡地不可擅自違規開發,特別製作水土保持宣導短片「山保遊戲」,主題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拍攝山坡地違規案例,以更貼近民眾方式突顯水土保持法重要性及違規開挖山坡地嚴重性。

春節期間民眾若有發現不明人士及機具,隨意開挖山坡地或堆積土石之行為,可撥打1999新北市民專線通報,新北市政府將立即派員前往制止取締並依水土保持法規定,將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如有涉及致生水土流失者,就要面臨6個月以上的刑責亦要併科罰金,故再次呼籲市民朋友們山坡地開發請依循合法程序申請以免遭受裁罰。
  • 聯絡人:吳俊德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山坡地保育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4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