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潮遊新北.動雜誌」全新推出!帶你身歷其境探索社造感人篇章
【新北市訊】社造工作,既溫馨又感人!如林口軒社為林口子弟戲文化節而全心投入並歷時數月排練;烏來泰雅族族人合力闢田種苧麻,不畏過程辛苦,齊心將編織文化完整呈現傳承世代;全台最老城鎮平溪,則是由返鄉青年吳明賢投身地方創生,試圖減少新世代繼續出走的助力。本次新北市文化局推出社區營造成果專輯《潮遊新北‧動社造》,更深入探索新北社造工作的點點滴滴,發掘社區鄰里間的動人篇章。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繼首創動態雜誌《潮遊新北.動文化》後,全新推出動雜誌第二彈《潮遊新北‧動社造》,此次以數位手法製作圖文影音,顛覆以往社區營造成果專輯。今年著力於推動「地方節慶社造化」、「多元文化社造學」、「培植青年社造力」,以傳統技藝、現代藝術或人文故事等型態展現社造成果,是社區團結印記。邁入第12年的淡水環境藝術節,當日大雨傾盆,社區民眾依舊奮力敲鑼打鼓、盡情舞動。貢寮新住民則透過教導異國舞蹈、分享異國美食等方式,在偏鄉推動文化交流。三芝則有年輕世代於社造工作上開疆闢土,青年返鄉陪伴偏鄉孩童課後輔導,幫助學童參與地方活動,並展現繪畫、擊鼓等才華。
本電子書透過影片、文字、圖片與動態設計結合,傳達社區工作者的理念、心得、生活趣事等,像是樹林區的紅麴文化節中,以多張照片快速輪播之技術,再現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天下廚的實況!運用科技細膩展露社區營造過程中所產生的情感溫度與活力,期盼能喚起更多人對社區的關懷,進一步認識到多元族群與不同世代的文化融合之美。
有別於往年成果紀錄,這本採後疫情時代數位思維所編撰的專輯,民眾可透過手機、平板等載具隨時點看社造故事,內容不僅圖文交織,還有影像和音樂效果,並有點觸翻頁等功能,更為便利又生動活潑,更多詳情請上新北市文化局官網https://reurl.cc/m9eN6W查詢。
資料詳洽:
藝文推廣科科長 蔡美治 02-2960-3456分機4600/0972-782-322
新聞聯絡人 蔣為燕 02-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 聯絡人:徐嘉蔚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