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台64線行車時間報你知 新北交通資訊服務再創新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在台64線中和區立言路匝道口的CMS(資訊可變標誌)導入Google所彙集的車輛GPS行車時間資訊,讓用路人更能掌握行車時間或避開台64線塞車路況,提前改道。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陳建成表示,行車時間資訊是交通資訊服務的重點項目,用路人以往上了台64線後才瞭解前方車流狀況,無法事先掌握行車時間,且若有交通事故或車多壅塞情形,就造成相當嚴重的時間延滯與社會成本損失。

陳建成指出,交通局在台64線中和區立言路匝道口的CMS導入Google所彙集的車輛GPS行車時間資訊,可彈性設定不同起迄點,試辦階段設定至五股交流道的行車時間,能提供用路人更清楚的路況參考資訊,減少塞在台64線上,並作為是否改道的參考依據。

交通局表示,利用即時交通資訊以預測行車時間,是智慧型運輸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交通資訊,因此後續將會評估試辦結果以擴大應用,讓用路人避開擁擠車流,並可選擇最短的行車時間到達目的地,以發揮公路整體運輸效能。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 電話:(02)29603456 分機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分機6976
  • 聯絡人:黃宇辰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第四股
  • 聯絡電話:689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