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心大平台募民間動物收容所物資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幫助轄內23間私人收容所解決燃眉之急,特別與社會局合作在「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設立募款、募資專戶,募得款項、物資將由動保處分配給私人收容所,並經由「毛寶貝幸福委員會」協助確認各民間收容所需求,讓每一筆款項、物資能幫助到需要協助的收容所,舒緩場主所需飼料及募資壓力,讓收容處所犬貓獲得更好飼養環境,即日起熱心民眾可以踴躍捐贈,至「好日子愛心大平台」(https://goodday.ntpc.gov.tw/pwntpc/),一起幫助民間動物收容所營運。

新北市民間動物收容處所列冊管理計有23間,今年3月起動保處啟動「Good狗計畫」偕同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全面進行普查,並分「紅、黃、綠」燈預警,預警範圍包含場主年齡、經濟能力、場地所有權、動物隻數、照顧方式、環境管理、疾病防治、園區管理、後援能力等都是做為評估項目,一旦評定為紅燈,將由動保處協助分散犬隻媒合至他場,列為黃燈收容所,將對經營困難項目給予協助,包含物資、志工人力等,且不得再對外收容犬隻;綠燈收容所則給予獎勵。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李朝全表示,民間收容所負責人平均年齡超過60歲, 均有同情流浪動物共通點,其收容所多半較小型,卻缺乏專業管理機制,因此收容動物的狀況多半不佳,也因獨力經營而缺乏募款能力,在物力及人力皆不足情況下,容易陷入每況愈下的惡性循環,需政府介入協助。
民眾只要至「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加入會員,點選「我要捐物資」,再點選捐贈民間動物收容所飼料、捐款選項,輸入重量以及捐款者資料,後續會有專人做確認,之後網站將於「愛心感恩英雄榜」呈現捐贈者物資名單,讓想要行善者有出處,需要支援扶助者有資源,捐款亦可抵扣所得稅,讓資源短缺民間狗場能稍作喘息,善心能夠繼續延續。
動保處表示,民間收容所長期收容動物付出極大愛心,非常感謝他們無私奉獻,為舒緩經濟壓力,平台募得物資、款項,將依輔導結果提供各收容所不同協助,每一筆民眾善款、物資用在刀口上,讓資源發揮更大作用,也讓更多寶貝們能夠享有溫飽。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秘書室主任胡佳楠 電話:29596353分機267、0939379270
  • 聯絡人:胡佳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