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新林國小新建校舍動土 「新」喜蒞「林」優質校園
【新北市訊】林口地區交通建設、產業進駐、生活機能日漸完備,再加上人口大量移入帶來孩童的就學需求,新北市政府特別在林口新林地區闢建「新林國小」,於4月6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由朱立倫市長主持,市長表示,新林國小以景觀、生態、文化為建校主軸,預計107年8月完工,未來不僅能解決孩童就學問題,也為林口新市鎮注入教育新活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動土典禮表示,市府長期投入林口地區大量基礎設施,隨著機場捷運通車,交通網絡等設施的建置,讓林口儼然已成為大臺北發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為因應外來人口移入,市府於103年7月核定於文小六用地新設新林國小,編列經費3億4千多萬元,由工務局新工處代辦校舍新建工程,完工後交由教育局辦理招生工作,為當地新興家庭小朋友提供充分的就學需求。

工務局指出,新林國小校園面積有2.75公頃,總樓地板面積將近2萬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的行政與教學大樓,分兩期施工,第一期共興建6棟建築物包括校舍、行政大樓、教學大樓、幼兒園等,第二期再興建2棟校舍,除提供學生寬敞的教室空間外,還有活動中心、運動場、圖書館、開心農場和生態池等多元學習空間。

代辦本工程的新工處表示,新林國小校舍規劃保留林口在地自然環境、文化、歷史與生態等特色,例如校園邊緣綠色草坡的設計,可阻擋強勁的冬季東北季風外,結合草坡旁的生態池及家長接送迴廊,將共同形成具公園休閒氛圍的校園,是座與自然環境融合的永續校園,可以讓學生體驗節能又舒適的教育環境,預料將成為林口最具特色的景觀綠色校園。建築設計利用現有自然元素、雨水、季風及光線等,達到通風、採光及節能效果,完工後將申請綠建築9項黃金級標章。

教育局指出,新林國小完工後將招收國小部普通班30班、資源班2班及幼兒園5班的學生,以紓解附近頭湖、麗林及南勢等額滿學校的壓力,未來並以雙語國際、資訊科技、創作美學及環境食農為課程教學發展重點,培育具創新能力的小創客,積極成就學區內每位學子。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鄔豪中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7651
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鄭凱心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767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