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樹林濟安宮五朝清醮大典 侯友宜參拜祈求國泰民安
【新北市訊】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今年適逢建廟230年暨東遷百年,今(1)日舉行五朝清醮大典與踩街嘉年華,吸引各地信徒前來,場面熱鬧非凡;市長侯友宜也前往參拜,扶鸞起轎繞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感謝濟安宮長期熱心公益慈善事業。

侯市長表示,濟安宮是樹林、板橋溪崑地區的重要信仰,今天特別參拜保生大帝,感謝230年來庇佑地方居民平安健康,信眾順心過好日子。侯市長也感謝濟安宮長期濟弱扶貧,對公益慈善不遺餘力,連年獲得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樹林濟安宮五朝清醮大典」廣邀全台20間宮廟,超過30座神尊一同遶境,白沙屯拱天宮三媽也在其中。民政局表示,「五朝清醮」祭典系列活動至12月9日結束,壓軸的醮典活動自12月5日起接連5天盛大展開。6日浮州橋下放蓮花燈,7日晚上有精彩歌舞表演,8日淡水施放水燈,最後9日有歌仔戲演出大道公傳,歡迎民眾前往體驗百年特色的宗教文化。

資料詳洽:民政局 賴冠群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057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