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塭仔圳二區補償費發放逾九成 市府呼籲儘速點交
【新北市訊】關乎地區未來發展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自去年公告拆遷後,全區作業如火如荼進行當中,雖過程中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但市府在疫情期間利用線上預約發價,以及疫情逐漸和緩後加速相關現場發價作業,截至目前為止,發放進度已逾九成;至於一區拆遷作業也相當順利,年底前完成一區全面淨空的目標不受影響。

依照地政局的規劃,新莊中正路以北的第一區自行拆除期限到今年9月28日,中正路以南的第二區是到今年年底。而市府全面進場拆除期限,第一區到今年年底,第二區到明年三月底。目前第一區原2884家業者中,約僅剩下約10家業者陸續搬遷中。
 
地政局表示,二區的拆遷進度因補償金發放作業略受疫情爆發影響,但市府團隊的持續溝通、輔導下,協助業者在年底完成自動搬遷作業目標,府方仍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對於塭仔圳重劃案至今能夠順利進行,市政府感謝區內民眾的體諒以及配合,但依照一區的經驗,地政局提醒二區業者,提早在11月底前進行點交作業,否則年底大量點交時如有疑義,將會影響自行拆除獎勵金的領取權益。

塭仔圳重劃案總面積高達397公頃,區內業者、鐵皮工廠眾多,但在基於改善國門面貌、公安避險與加速區域發展的理念下,侯友宜市長以決心與魄力強力推動該案進行,市府團隊也積極協助、輔導區內業者進行搬遷,在不影響工程施作前提下,市府仍朝「零強拆」的目標進行。

聯絡人:地政局重劃科 李科長先智 電話:(02)29603456分機3477
發布人:地政局重劃科 呂健豪 電話:(02)29603456分機3483
  • 聯絡人:呂健豪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重劃科
  • 聯絡電話:348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