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唯一榮獲新北都市設計大賞停車場 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 智慧停車好方便
【新北市訊】坐享百萬車位不是夢!新北市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預計在今年7月完工啟用,將為前瞻計畫中全國第一座完工的停車場,提供550個汽、機車停車位,不僅滿足在地民眾停車的迫切需求,更保留校園綠地和未來產學大樓基礎,為學校與社區民眾安居創造多贏。
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上午前往視察工程進度,他表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工程周邊多為老舊社區,加上緊鄰力行市場,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多年前當地里民即極力爭取停車場的興建,惟當初也有聲音質疑蓋停車場恐破壞校園綠地,發起「守護重商校園安全」連署行動,當時侯市長為副市長代理市長,指示交通局努力與校方溝通協調,才促成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興建計畫。
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停車場是「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的綠建築設計,為地下二層公共停車場,於106年9月底動工,歷經一年半施作,預計在今年7月完工啟用,將可提供500個汽車(包含電動汽車)停車位、50個機車停車位,有效紓解當地停車需求。
鍾鳴時指出,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將採車牌辨識、車位在席偵測系統等智慧停車服務,其中車位在席偵測系統除了一般空位以綠燈顯示外,特殊車位(孕婦、身障者)則將以藍燈或紫燈做為區隔,節省民眾尋找車位的時間。同時並建置行動支付繳費功能,是一座會呼吸、聰明又安全的高智慧停車場。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吳政諺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8005 0937614221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76、0910002010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