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之光!金山立體停車場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用心打造的金山立體停車場,是青春山海線首座全智慧化立體停車場,其延續金山海岸岩層紋理的獨特建築外觀,不僅成為北海岸打卡新地標,更榮獲今年度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規劃設計類首獎殊榮。

第24屆國家建築金質獎頒獎典禮昨(19日)晚間舉行,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代表出席領獎,她表示,金山立體停車場符合「高安全性、高舒適性、高機能性」,並兼顧「自然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優秀建築作品評選標準,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的肯定,實至名歸。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蔡柏坤指出,金山立體停車場規劃設計初期在金山區公所協助下,不斷與地方充分溝通、妥善規劃;因鄰近金山老街觀光區,停車場成為帶動人潮起點,提供350個汽車位、100個機車位,並建置車牌辨識系統、車位在席、智慧尋車等全自動智慧化的停車系統,以及4個電動車位和充電設備,;停車場一樓廣場及半戶外市集活動空間,並有旱池戲水區來活化設施、延伸公園綠帶。

蔡柏坤說,尤其延續金山海岸岩層紋理的意象,如山巒、如火山岩岩層環繞的獨特建築外觀,夜裡更是叫人驚豔!金山立體停車場提供智能化的停車服務,假日尖峰停車率達8成6,扮演青春山海線觀光交通工具轉換樞紐,也透過自然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設計理念,金山立體停車場已不只是一座停車場,已成為金山的驕傲、新北之光。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科長蔡柏坤 電話:(02)29702960轉8005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珮琦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7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