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政工作不停歇 侯友宜展開基層里長座談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啟動109年行動治理里長座談,今(13)日即從坪林區接續石碇區,連辦2場。他表示,市政工作不能停歇,因此在總統與立委大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就率市府團隊到偏鄉地區與里長座談,了解民生問題,以及有哪些事務需要協助。

侯市長說,今年座談除了要檢視去年首輪座談列管案,也希望各區提出基礎建設及複雜度較高的工程案件,由各局處、區公所及里長面對面溝通,共謀解決之道,打造各區嶄新風貌。

坪林及石碇位處偏鄉,今日2場座談會中主要聚焦農路改善、商店街重劃及觀光發展等議題。侯市長責成工務、農業、水利及交通等相關局處,針對崎嶇及危險道路優先辦理改善。另外,有關偏鄉交通路網規劃,也要實際場勘並專業評估可行性,回應地方需求。

座談會前,侯市長也視察坪林金瓜寮自行車道優化工程,他表示,坪林是新北市重要旅遊景點,市府將金瓜寮自行車道進行翻新,改善硬體設施,希望帶給遊客更安全、舒適的休閒體驗,侯市長也大力推銷坪林出產、榮獲全國冠軍的文山包種茶。

坪林區長施明慧指出,金瓜寮自行車道優化工程為市府及公所協力提報前瞻計畫的施政成果之一,總經費2000萬,市府自籌800萬元,於去年5月動工,11月底完工,包括更新欄杆、修繕景觀平台、增設公廁,也全新設置路線標誌及彎道反射鏡等設施,全長共計16.2公里,整體景觀煥然一新,很受遊客好評。

民政局表示,去年侯市長甫上任即率領各局處首長至各區進行40場行動治理座談,並責成3位副市長於下半年度辦理30場列管追蹤座談,總計列管1730案,列管情況截至今年1月,已解決1300案,自行追蹤186案,持續列管244案。今年上半年度預計辦理37場次行動治理座談,用行動力回應市民期待與要求。

資料詳洽:民政局 翁美惠 (02) 2960-3456轉8067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