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家金鼠喜」春聯亮相 侯友宜祝福市民「好日子鼠不完」!
【新北市訊】家金鼠喜,好日子鼠不完!侯友宜市長今(13)日亮相春聯及福袋,介紹新北市春節系列活動,並祝福市民新的一年闔家安樂賺大錢。

侯市長表示,為了迎接生肖鼠年到來,今年的春聯特別設計了國台語雙語春聯──「家金鼠喜」。他現場教學春聯的台語念法,希望念成「厝」金鼠喜,取台語諧音「家,真舒適」,有新北市安居樂業的寓意。春聯中的「鼠」字,以手捧金元寶的松鼠構成,春聯上共有五個金元寶,祝福大家在2020都能五福臨門、財富雙收。

「家金鼠喜」春聯,即日起週一至週五8:30~18:00,可於新北市29個區公所,及市府一樓西側服務台索取。

此外,侯市長也開箱網路票選新北市五大暢銷年貨,邀請市民於1月17日至19日,到市民廣場「來趣新北旺大街」置辦年貨。該年貨大街除了邀集年貨、伴手禮等廠商共襄盛舉,每天還有限定商品下殺5折的優惠,及消費滿額相關活動。

吃飽喝足後,侯市長也歡迎民眾在春節期間一同參與新北市「文化走春」活動,只要在年假期間實地走訪文化局串聯的10間博物場館,就有機會得到限量博物館特色春節限量紅包袋及參加抽獎活動。

今年行政大樓園區的春節布置呼應了「家金鼠喜」的主題,設置巨型金色松鼠,手抱「安居樂業」金幣,金幣中則是由積木小人與房子組成的迷你城市,蘊含新北市的城市藍圖。松鼠以祈福的姿態,許願新北市能成為市民舒適幸福的家。

除了春節特色布置, 1月13日至17日每日下午2時至5時,也邀請9位書法名家親臨市府大廳現場揮毫,提供「吉祥話組合字春聯」、「書畫春聯」及「版畫春聯」三種類型春聯,展現書法的多元性及藝術性。本年更推出抽籤祈福活動,期許市民新的一年好運鼠不完。


資料詳洽:秘書處 邱智淵 電話:(02) 2960-3456轉2151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