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3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家金鼠喜,好日子鼠不完!新北八里與您共迎春。
  為了迎接生肖鼠年到來,今年的春聯新北市政府特別設計了國台語雙語春聯──「家金鼠喜」。由來取自台語諧音「家,真舒適」,有新北市安居樂業的寓意。春聯中的「鼠」字,以手捧金元寶的松鼠構成,春聯上共有五個金元寶,祝福大家在2020都能五福臨門、財富雙收。

  「家金鼠喜」春聯,即日起週一至週五於上班時間,皆可於新北市八里區公所服務臺、龍米市民活動中心、大崁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大埤頂市民活動中心、中庄市民活動中心、下庄市民活動中心及各里辦公處等地索取,共計2,000份的春聯發送給前來的民眾,一同歡慶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

  除此之外,新北市八里區公所在1月20日上午9時至12時,也邀請5位書法名家親臨新北市八里區行政中心1樓現場揮毫,讓現場民眾近距離感受書法的魅力與年節氣氛,期許市民新的一年好運鼠不完。

新聞聯絡人:民政災防課宋課長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110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民政災防課
  •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1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