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全國最大愛心跳蚤市場 新北環保局募集好物8,888件 總計義賣88萬元
【新北市訊】新北市環保局今(21)日下午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全國最大愛心跳蚤市場「耶誕環保挖寶趣」義賣活動,新北市各區清潔隊以及首度參加的ICRT等4個民間團體共設置48個二手物攤位,現場邀請謝政達副市長與清潔隊「拍賣一姐」許美麗率先共同競拍公路自行車,最後由扶輪社黃火木先生以新臺幣1萬7,000元得標,響應環保送愛心。

本次活動共募集超過8,888件二手物品供市民朋友挑選,並特別打造充滿濃厚異國風情的特色好物區,讓市民朋友不用出國也能感受到異國風情,今日義賣所得總計新臺幣88萬9,340元將全數納入「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弱勢兒童少年生活扶助」相關專戶,幫助有急難之弱勢家庭,讓弱勢孩童能順利就醫、獲得溫飽並正常學習,用愛環保的心,將幸福散播。

謝副市長表示,整理家裡常發現有些物品鮮少使用,被遺忘在角落,但這些堪用的物品直接丟棄又覺得可惜,新北市連續6年辦理「耶誕環保挖寶趣」耶誕跳蚤市場,提供平台解決民眾的困擾,並讓資源能共享再生。把舊愛變新歡,鼓勵民眾捐出不再使用的堪用二手物資,讓有需要的人,不論是為自己、家人或朋友挑選個二手好物帶回家。每個人只要在觀念上做一點小改變,記住循環再利用的精神,做到資源不浪費,就能匯集成一股愛地球的巨大力量,讓環境生生不息。

環保局說明,清潔隊日常回收的物品中,不乏輕微損壞但功能正常的物資,經過清潔隊裡修繕達人巧手整理,就能賦予二手物資新的使命,像是腳踏車、電扇和各式小型家電等,這類物資的品質好、價格又實惠,每次開賣就立刻被搶購一空,是跳蚤市場的搶手貨。而今年還邀請到4個民間團體及企業,包括ICRT廣播電台、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台灣扶輪公益網、富邦人壽富鐵及富天通訊處及財團法人光寶文教基金會一同響應環保做公益,讓民眾有更多二手物資的選擇。除此之外,更特別打造充滿濃厚異國風情的特色好物區,讓市民朋友不用出國也能感受到異國風情!

值得一提的是, Youtube知名頻道 NyoNyoTV妞妞TV也特別響應,帶來數百件玩具義賣,今早10點就開始出現粉絲排隊人潮,還有爸爸特別帶國小三年級的女兒一早從台中搭高鐵來排隊購買,現場小朋友除了買到自己喜歡的玩具外也和妞妞開心合影,最後結算義賣金額為新臺幣3萬400元也全數提供新北市愛心大平台做公益。

另外在主舞台方面,開場由萬里區萬里國中擂鼓隊的鼓陣帶來一連串精彩演出,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momo帶動唱,由哈密瓜哥哥和水晶姐姐帶領唱唱跳跳,活力十足,緊接著是小丑、特技與馬戲表演更是瞬間High翻全場,炒熱現場氣氛,而晚間壓軸表演則由天馬戲創作劇團帶來「蟲蟲馬戲團」,結合魔術、舞蹈和音樂的表演,讓大小朋友在挑選禮物之餘,也能像進入魔幻奇境體驗。

環保局強調,耶誕跳蚤市場是一個提供資源共享的再生平臺,現場許多好物是來自民眾回收的堪用二手物品,只要稍加修繕與整理就能循環再利用,本活動希望藉由市府與市民持續地努力實踐資源循環,並締造環保及循環經濟雙贏的好觀念,分享新北市「幸福循環、讓愛永續」的理念。


資料詳洽: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鍾昀泰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黃文仰股長 電話:2953-2111轉1009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許瑜庭 電話:2953-2111轉1013
  • 聯絡人:黃文仰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10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