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西洋情人節結婚登記 新北戶所贈專屬甜蜜小禮
【新北市訊】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許多人會選在這有特別意涵的節日裡結婚,新北市各戶所除了精心佈置結婚專區,適逢金鼠年也推出與鼠相關的情人節限定禮物,祝福新人一生有鼠不盡的幸福,共吸引o對結婚,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很多新人特別選在情人節辦理結婚登記,因為日子好記不怕另外一半忘記,各戶所大玩創意打造結婚專區供新人拍照留念,今年更贈送各種與「鼠」相關的超萌限定結婚禮,期能為新人留下滿滿幸福回憶。

如中和戶所致贈「鼠」來寶造型對杯,祝福新人相愛一輩(杯)子;樹林戶所贈送乳酪起司蛋糕的造型香皂,蛋糕上點綴了可愛的老鼠,寓意『皂』樣幸福;新店戶所在廳舍擺放米老鼠、巨大鑽戒造型氣球,打造童趣熱鬧的背景。

另外,土城戶所特別與中華郵政攜手推出客製化的結婚紀念郵票,新人只要提供兩人合照的電子影像檔,就能將幸福儷影印成專屬兩人的紀念套票;永和戶所結婚拍照專區以藍綠色背景為主軸,輔以燈泡點綴,彷彿在星海裡許下「2020鼠你幸福」的甜蜜宣言。

在板橋戶所結婚記的羅先生表示,與太太在網路上認識,意外發現兩人同樣從事美髮業,也曾在同一所高中就讀,這樣特殊緣分讓兩人戀情迅速加溫。為讓太太有難忘的求婚回憶,羅先生特地租借錄音室錄製求婚歌曲,也訂製了太太最愛的迪士尼角色戒指作為求婚戒指,選擇在情人節結婚,就是要告訴太太,她是他一輩子的情人。

在土城戶所登記的新人古先生說,當時遇到在附近玩寶可夢遊戲的梁小姐,看到她玩遊戲時認真活潑的樣子,深受吸引,因此假藉加入尋寶行列,增加互動機會,此後兩人全台走透透一起收服各式各樣精靈寶可夢,甚至出國尋找限定寶可夢,認定彼此就是人生的最佳隊友。

新店戶所新人周小姐和先生是大學同班同學,人生繞了一圈後,回過頭發現先生就是默默陪伴在身旁的「大仁哥」,因為今年是兩人相識的第20年,所以選在2020年最浪漫的節日攜手相伴一輩子。

民政局表示,各戶所不僅為新人打造浪漫的情人節場景及準備結婚賀禮,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戶所也作好防疫準備,貼心在入口前進行酒精消毒、量額溫,讓民眾不受疫情影響,安心辦理結婚登記,完成一輩子的終身大事。

資料詳洽:

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 聯絡人:顏耀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