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將市民當作情人噓寒問暖 侯友宜贈花表揚76位績優社政人員
【新北市訊】「謝謝您將服務對象當作情人噓寒問暖!」新北市政府今(14)日舉行「第4屆績優社政人員頒獎典禮」,恰逢西洋情人節,市長侯友宜特別贈花給76位獲獎者,感謝他們在第一線認真努力的服務市民。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安居樂業的背後,是因為有社政同仁關照每個角落,讓他能放心建設與改革,謝謝同仁在社會進步的同時不放棄這些弱勢族群,並團結社會上的正向力量帶領他們一起前進。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76位獲獎者是經由新北市29個區公所及社會局各單位遴選而出,每位獲獎者都盡心盡力為民眾付出,足為同仁學習的楷模,其中也產生許多感人的故事。

例如雙溪區社會人文課長林月霞,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致力因應弱勢族群及民眾需求推動相關改革,獲得特殊貢獻獎。除了108年將性平元素融入景觀廁所改建,增設女廁比例、育兒換尿片檯及無障礙友善空間;她也投入心力,將陰暗潮濕的雙溪車站地下道改造成「幸福迴廊」。

獲得社政奉獻獎的鄭月霞,30年如一日的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即便有時會因院生而受傷,她仍無怨無悔地付出,甚至在過年期間將無家可歸的院生帶回家一起圍爐,讓他們感受年節團圓的喜悅。

平溪區公所的楊博勛辦事員曾關懷一位獨居身障者,當時這位阿公已癱瘓在地,有迫切就醫需求;除了將阿公送醫治療,他也在各方面積極提供協助,將其安置到老人機構,不再陷入孤苦無依的狀況。

侯市長表示,社政人員犧牲奉獻、擁抱弱勢的愛心令人動容,除了頒贈獎座,適逢西洋情人節,他也送給每位獲獎者一束由巧克力做成的金莎花,並俏皮地稱同仁為自己跟社會的「愛人」,因為有這些團結社會愛心及力量的「愛人」,這個情人節別具意義。

資料詳洽:綜合企劃科 陳佳琪、吳真怡 電話:(02) 2960-3456轉 3722、3775
  • 聯絡人:張瑀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