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臺藝大周邊環境改造工程 獲得台灣景觀大獎肯定
【新北市訊】「板橋臺藝大周邊環境改造計畫」榮獲「2019第七屆台灣景觀大獎」環境設施類優質獎肯定,為新北市締造更優質的都市步行空間。

本屆「2019第七屆台灣景觀大獎」的參賽類組有「公園綠地公共開放空間類」、「風景遊憩類」、「社區營造地方創生類」、「住宅居住類」、「環境設施類」、「特殊主題類」、「環境規劃設計類」等計7類別,所有參賽件數多達76件,「板橋臺藝大周邊環境改造計畫」在「環境設施類」脫穎而出獲得首獎。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於108年8月開放民眾使用這條會呼吸的步道,讓民眾走在大觀路上不再與車爭道,大幅改善車行地下道周邊人行空間不足問題。在臺藝大旁的人行道,透過校園退縮、圍牆及違章拆除,提供民眾一條充滿生機又安全的景觀步道,並藉由校園綠蔭、巷弄空間吸引各年齡層前往臺藝大周邊活動。

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本案除改善拓寬臺灣藝術大學面臨大觀路人行步道空間外,本次路段也打通自府中捷運站連結府中商圈、林家花園、黃石市場、湳雅夜市到臺灣藝術大學及台鐵浮洲簡易車站之步行路線瓶頸路段,在板橋舊城區內提供民眾一條都市綠廊,創造交通寧靜區與優質街道人行空間,形成兼具地方特色與門戶地位之道路。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曾涵筠科長 電話:(02)29603456轉7243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新聞連絡人陳文傑 電話:(02)29603456轉7160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更新事業科
  • 聯絡電話:71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