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共建設冠全國新北市3項公共工程一舉拿下國家卓越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共工程品質備受肯定,再次於「2019國家卓越建設獎」脫穎而出,一舉奪下3項工程殊榮。其中「林口市場新建工程」更獲得最佳規劃設計類冠軍,「樹林藝文綜合大樓」、「國家電影中心新建工程」也雙雙獲選最佳「金質獎」,今(24)日在市政會議上,由工務局長朱惕之與新工處長祝惠美代表將榮耀獻給侯友宜市長。

新北市工務局指出,「國家卓越建設獎」(FIABCI-Taiwan Real Estate Excellence Awards)是由民間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所主辦,表揚台灣的年度桂冠建築,其中獲選最佳規劃類首獎的「林口市場新建工程」不僅是多合一的建築空間代表,還結合自然、環保節能理念,是獲選為國家建設卓越獎第一名的主要關鍵。

新工處長祝惠美表示,林口市場新建工程,是座地下2層、地上3層樓現代化建築,有別於傳統市場,除地下1、2樓地下停車場,1至3樓分別是肉品菜販攤商「共同處理區」、公托中心、閱覽室、市民活動中心,外面還有以老茄苳樹為核心的戶外庭園,充分活化空間使用,讓建築兼具著購物、閱讀、托育、休憩等多元生活機能。

而上月底啟用的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有可以容納500人的演藝廳、衛生所、長照機構、圖書館、汽機車停車場及新工處等多項民生服務,更與周邊4棵老樹結合,以「藝術翻銅」設計,勾勒老樹樹影輪廓,並布置景觀綠化,串聯隔壁的樹林秀泰生活,提供民生、休憩娛樂的新據點。

鄰近新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正在施工的國家電影中心統包工程,除配置有大小電影廳、圖書與展覽館等空間,做為闡揚我國電影文化及演變歷程的場域,並融入本土特有電影與流行文化,成為台灣電影文化產業國際交流平台,打造新北成為世界影視文化重鎮。

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公共建設是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石,必須融入在地人文與環境,還要有足夠的綠化空間提供市民休憩,今年獲獎不僅是市府團隊的努力受到肯定,未來將精益求精,為新北人本工程、樂活建設的永續目標來努力。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