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不讓汐止居民再等下一個十年 侯友宜盼行政院盡速核定汐東線
【新北市訊】汐止地區交通壅塞,居民苦等捷運長達20年,終於盼到行政院交通部加速推動汐東捷運通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上午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次長胡湘麟等視察捷運汐東線規劃情形。侯友宜強調,汐東線是汐止周邊最重要聯外交通,新北市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籲請中央盡早核定,紓解交通壅塞,也讓北北基三市居民未來轉乘高鐵、台鐵及捷運更加便利。

侯友宜表示,汐止民眾等這條捷運很久了,新北市政府多年來大力爭取興建汐民線,雖後續因台北市端民眾反彈等爭議未果,但經過多次協商取得共識才讓汐東捷運有進展,與汐民線脫鉤並和基隆捷運整合,目前僅差行政院核定。侯市長說,市府已優先施作同興路與吉林街拓寬、預留新社后橋軌道路廊及通盤檢討都市計畫,一步一腳印做好基本設計與準備,盼中央及地方攜手合作解決汐止地區長年交通壅塞困境。

侯市長表示,汐東線整體工程經費為新臺幣377億元,其中由新北市負擔205億,中央補助58億,核定後預計10年完工通車。他強調,汐止每天有10萬名通勤人口進出,移入人口也不斷成長,汐東線的興建絕對勢在必行且刻不容緩,新北市一定會扛起責任,一旦行政院核定後就立刻動工、盡早完成,讓汐東線不再是一場難以實現的夢。

另外,侯市長感謝中央與地方這20年來為汐止交通努力付出的每一個人,不論是捷運汐東線或基隆捷運,新北市在興建、營運甚至是經費上都會共同承擔責任,希望中央迅速核定,讓汐東線早日實現。屆時不僅可大幅紓解汐止塞車問題,也整合內湖、南港及基隆,讓新北、台北及基隆三市共榮共好。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局綜合規劃科 梁俐霜 科長 電話:(02)2285-2086分機200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