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跟著校園犬去旅行,板橋國小師生參訪淡水動物之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了推廣校園犬,特別推出跟著校園犬去旅行活動,於1月14日安排板橋國小5年2班同學和校園犬小安至淡水滬尾砲台公園及淡水動物之家等景點參訪,同學們在寒假前夕跟著小安去旅行,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和小安相約開學後再見面。
小安是動保處從非法繁殖場救出的幼犬,個性乖巧且性情穩定,在104年10月來到板橋國小,當時還是6個月大的幼犬,轉眼間也在板橋國小待了4個年頭,動保處為了感謝板橋國小師生和小安的付出,特別安排了寵物友善遊覽車,安排校園犬小安和同學們一同出遊,早上先安排到新北市著名觀光地標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同學一起欣賞美景,接著到淡水動物之家參訪,駐區獸醫彭明發透過生動活潑的解說,向同學們介紹動物之家認養流程及動物之家的環境,同學們看到動物之家內部分疑似走失而回不到家的狗狗,更了解到出門繫狗鏈及植入寵物晶片重要性。
中午同學們到滬尾藝文休閒園區野餐,下午到滬尾文化園區和淡水古蹟博物館,滬尾炮台是台灣第一位巡撫劉銘傳所主導建造,砲台已列為二級古蹟,而淡水古蹟博物館更是寵物友善博物館,可以帶寵物在海關碼頭草地奔跑,新北市推廣寵物友善環境不遺餘力,同學們對於可以和小安一起參觀海關碼頭十分新鮮,更加深了學習的印象,結束寒假前最後一次出遊,回到板橋國小,才依依不捨和小安道別。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共有8間動物之家,持續推動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此次透過跟著校園犬去旅行活動,讓師生參訪動物之家,同學們也更了解動物之家的環境,讓愛護動物的種子向下紮根,使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秘書室主任胡佳楠 電話:2959-6353分機267手機:0939-379-270
  • 聯絡人:胡佳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