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心替代役 春節前夕傳遞獨老幸福做公益
【新北市訊】為讓獨居長輩有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開心過新年,土城區公所特別在農曆春節來臨前,安排替代役與志願服務協會志工同心協力,一起整理獨居老人居家環境,開心暖心過新年!今(14)日公所會同探訪69歲的黃秀霞阿嬤住處,協助居家環境清潔打掃,送上敷熱墊、盥洗包等日用品助改善居住環境,替代役男和志工們都脫下外套,一起幫忙清掃屋內環境,公所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及結合民間愛心力量,以實際的行動深入社區鄰里,讓長輩感到溫馨重拾幸福感。

土城區公所表示,黃秀霞阿嬤每月領取低收入戶補助,阿嬤獨居租賃於延和路3樓公寓內,因罹患癌症每兩周需至醫院回診追蹤病況,今日特別在農曆春節前,由本所役男會同及志願服務協會一起至阿嬤家中,以實際行動關懷協助居家清理,整理環境,讓阿嬤可以在乾淨舒適的環境生活,度過溫馨的佳節。

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十分感謝志願服務協會的志工及里長長期對獨居老人的關懷與協助,透過大家的愛心及合作,才能深入區內每個需要幫忙的角落。近日天氣多變化,因此於春節前夕,安排居家清理活動,幫獨居老人家中大掃除,並帶來麵線禮盒及乾糧等生活物資,讓長輩除舊布新,藉由社會愛心力量傳遞幸福,關懷問候阿嬤,感受滿滿的溫暖與愛。

現在也跟阿公、阿嬤一起住的替代役男陳竑邑表示,第一次參加獨居長輩清潔居家環境活動很有意義,而平日就有打掃習慣的他,熟練地脫下外套幫忙阿嬤打掃房間,認真拖地,除舊布新,覺得能有機會讓阿嬤舒服的準備過新年感到非常開心!今天看著整理完煥然一新的居家環境,成就感滿滿,役男生涯又多了一筆珍貴回憶。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役政災防課員李雅婷 電話:(02)22732000分機128
新聞連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