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公托中心達成70家 侯友宜:找空間繼續開
【新北市訊】新北市排序第67至70家的土城頂埔、板橋實踐、三芝及金山金美公共托育中心今(14)日聯合開幕,市長侯友宜主持啟用儀式時表示,新北市已開設70家公共托育中心,加上143家準公共化的托育聯盟,以及居家托育人員1,000多名,現在總共可照顧17,000多位0至2歲的嬰幼兒,為全國收托數量最多、收托比例最高的城市。

侯市長感謝投入新北市「托育公共化」的各界人士,像三芝國小校長將自己的宿舍提供為公托場地,土城區里長林忠謀則協助市府與在地民眾溝通,促成公托的設置。他表示,因為大家的努力與無私付出,讓新北市能順利達成70家公托的目標。

侯市長也指出,只要找到合適空間就繼續開設公托中心,109年將在中和、樹林、林口、三重、五股、蘆洲、汐止、新店及板橋等區持續設置,讓新北市的托育數量越來越高,同時提升托育品質,減輕年輕父母親的負擔。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土城頂埔及板橋實踐公共托育中心預計各收托45名0至2歲嬰幼兒;三芝及金山金美公共托育中心預計各收托12名0至2歲嬰幼兒,已從去年12月31日起開始報名登記,至今年1月18日下午5時止,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今年1月21日辦理公開抽籤。

社會局指出,家長若想了解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訊息,可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

資料詳洽:社會局 葉明岱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3682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