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4-04-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讓愛無礙 台北市民生獅子會捐復康巴士 侯友宜受贈感謝善行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7)日舉行復康巴士捐贈儀式,由台北市民生獅子會會長方仲海偕國際獅子會300A1區李有寬總監捐贈1輛復康巴士,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並表示感謝方會長及獅子會的愛心,對人口眾多的新北市而言是莫大的幫助,也希望社會各界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積少成多,讓善行持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侯友宜表示,方仲海會長過去就以朝梅基金會及新莊後港慈善堂的名義捐贈新北市4輛復康巴士,更持續捐贈偏鄉國小物資與獎助學金,積極行善幫助弱勢。侯友宜說,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73萬,加上因幅員遼闊,偏鄉地區尤其需要復康巴士給予長者及弱勢族群在醫療及生活上的支援,期盼未來更多民眾響應善行。

會長方仲海表示,今天很開心與李總監一起捐贈復康巴士,也希望能夠藉此機會拋磚引玉,幫助更多弱勢群眾。總監李有寬也說,國際獅子會的宗旨就是社區服務,只要社會有需要,獅友們一定盡力幫助社會,復康巴士的功能可以服務社區各角落,也感謝市府團隊能夠善用復康巴士,讓其發揮作用。

社會局表示,這次受贈的復康巴士是新北市第775輛,其中704輛都是民間團體及市民個人的愛心與付出,因須逐年汰換達一定使用年限的車輛,目前實際營運總數為518輛,市府定會好好運用復康巴士,鼓勵及協助行動不便長者及身心障礙者能多外出參與活動,也持續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有捐贈意願,皆可搜尋「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即可傳遞善心(https://goodday.ntpc.gov.tw/pwntpc/)。

資料詳洽: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電話:(02)2960-3456轉3830(楊貴閔)、3456(葉家宏)

  • 聯絡人:趙郁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