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6-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端午線上寵物鮮食粽on line,跟毛寶貝一起增強免疫力
【新北市訊】端午節又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動保處推出線上寵物鮮食粽製作課程,讓民眾在家防疫也可以與毛寶貝共度端午節。這次特別邀請老師教授如何製作「法式香草米布丁粽」及「陸海空免疫強化好粽」兩款為毛寶貝量身打造的粽子,提倡少油鹽、低脂及利於消化,加入不同來源蛋白質,增強毛寶貝免疫抵抗力,防疫期間一起宅在家包好粽,平平安安度過端午佳節。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了讓飼主在家不無聊迎接端午佳節,特別推出端午線上寵物鮮食粽課程,邀請日本寵物營養學會寵物營養師林衍德「貓吉」老師,教授製作美味又營養寵物鮮食粽子,這次推出2種製作粽子做法,包括「法式香草米布丁粽」及「陸海空免疫強化好粽」,所有食材都可以在家線上網購,省去出門風險。貓吉老師表示,「法式香草米布丁粽」是一款甜粽,使用台9粳米代替常用糯米,可解除消化不良問題,並添加無乳糖牛奶,連乳糖不耐症毛寶貝也可以食用,因少油鹽、低脂、低蛋白,很適合一些患有慢性疾病,如腎臟病毛寶貝當作點心食用,減少肝腎臟負擔。
「陸海空免疫強化好粽」主以地瓜及燕麥混和台9粳米,熱量也比糯米粽來得低,另加入栗子、雞肉、鮭魚、黑金文蛤、放養蛋等來自於陸海空不同來源的食材,將營養滿滿精華濃縮在粽子裡,幫忙補充免疫所需的蛋白質等營養素,防疫期間提高毛寶貝的抵抗力,健健康康平安度過新冠肺炎疫情。端午包好粽線上課程置放動保處臉書,歡迎有興趣民眾至臉書觀看學習。官網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pc58801。
動保處獸醫師林孟謙表示,飼主們平時便應注意自家毛寶貝飲食,以少油鹽、多纖維、低油脂為原則,避免引起肝腎疾病及胰臟炎等問題,若要在家自己做鮮食,也要慎選食材,避免損害毛寶貝健康;像是洋蔥、蔥類、韭菜等勿含入菜餚,可能會造成毛寶貝中毒,飼主都應小心注意。動保處這次考量疫情推出線上課程,呼籲飼主們與毛寶貝待在家網購食材包好粽,寵物鮮食粽除了毛寶貝外也適合人類食用,端午節一起宅在家與毛寶貝分享美味的粽子,共創美好的端午回憶!
動保處表示,現在的飼主視毛寶貝為家人,自然希望跟毛寶貝分享端午佳節美食,但很多食材粽子並不適合牠們,嚴重會引發疾病。這次推出鮮食粽子課程,提供飼主或有興趣民眾與毛寶貝分享同樂,更因應疫情課程改為線上學習,歡迎分享臉書上網一起做粽子提升毛寶貝免疫力。疫情期間更要與毛寶貝一起宅在家包好粽,共度端午佳節!
資料詳洽: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秘書室主任胡佳楠 電話:29596353分機267、0939379270
  • 聯絡人:胡佳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