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閱讀節 侯友宜歡迎市民用多元方式感受閱讀喜悅
【新北市訊】今(23)日是聯合國世界書香日,新北市政府特別推出「你用 『 』 讀新北」城市閱讀活動,由市長侯友宜與閱讀大使楊千霈直播開箱新北閱讀節,歡迎喜愛閱讀的市民朋友,用生活、用心等多元方式感受閱讀快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升格直轄市屆滿10年,致力打造閱讀城市,投入26.6億經費建置硬體及10億元購買圖書藏書,讓閱讀充實市民日常生活,更增設20所圖書新館、翻轉71座圖書分館空間及改造267間國中小學圖書館,大幅提升圖書館服務品質,同時創造多元的閱讀思維,新北市立圖書總館更在去年度獲得ISO9001國際品質管理認證,接軌國際打造優良閱讀服務。

侯市長說,為讓閱讀結合在地文化,新北市持續在各區圖書分館打造人性化閱讀氣氛,如林口圖書分館設立在菜市場樓上,成為家庭主婦們交換心得的聚會場所,或是瑞芳圖書分館展示傳統礦業文化,讓市民體驗歷史留下的寶貴痕跡,還有三重南區分館更用黑膠照片及大喇叭等聲音影像重現在地新北文化。

今日活動現場全程直播侯市長與閱讀大使楊千霈開箱新北閱讀節,由楊千霈為侯市長介紹7大特色展區,包括「閱讀沙龍」、「百工」、「歷史」、「多元」、「探索」、「世代」及「生活」。侯市長說,今年特別打造不一樣的閱讀節,不管是在閱讀沙龍休憩,找回舊有文化,或是多媒體科技互動方式來認識新北人文風景,歡迎大家體驗新北最具特色的閱讀角,享受偽出國的美好氛圍,透過閱讀打開感官新境界,培養「心」的旅遊感。

此外,侯市長更推薦大家閱讀《本地新北》一書,書中介紹新北市各大美景以及城市變遷過程,透過這本好書就能了解新北生活,進而愛上新北、擁抱新北,選擇在新北扎根。

文化局表示,「你用『 』讀新北」城市閱讀活動至5月30日為止,邀請市民用自己的方式讀新北,享受不一樣的閱讀時光。
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上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s://www.library.ntp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洽詢專線:(02)29537868,請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李毓偉,電話:(02)2953-7868轉8001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 蔣為燕,電話:(02)2960-3456轉4574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