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表揚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隊 感謝長期為社會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5)日舉辦第十一屆金志獎表揚典禮,共頒獎給174位「榮獲20獎勵」得主、3,150位服務滿2年以上的志工及3組績優團隊等。市長侯友宜頒獎感謝獲獎夥伴長期從事社區關懷,不計辛勞為民服務,足為社會典範。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志工人數為全國最多,總計有2,075個團隊,轄內志工人數超過17萬1千多人,他們從事服務種類多元,分為「高齡」、「家庭」、「企業」與「青年」等四大領域,藉由多元志願服務營造社會正向力量,志工的付出是新北市進步的動力。

今年金志獎特別頒發174位服務滿20年以上的績優志工,侯市長感謝他們願意犧牲奉獻自我,將服務社會當作終身志業,「甘願幫助別人讓別人歡喜」,其無私精神令人敬佩。

頒獎典禮特別表揚174位服務滿20年、7,200小時以上「榮耀20獎勵」得主,服務總時數累積高達148萬2千小時;服務年資滿2年以上及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的志工計有3,150人,分別獲得金、銀、銅心獎章等個人績優志工獎勵。

表揚典禮上,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學生先展開熱舞,接著由青年及長者所組成的志工團隊熱舞健身下揭開序幕。侯市長讚揚志工的活力不輸給學生,強調保持愉快及服務熱忱,就能永保青春,鼓勵更多人投入志工服務行列。

今天典禮上亦表揚28位65歲以上「耆心獎」得主,其中擔任新北市觀旅局風景區志工隊的王孝敦先生,雖已高齡93歲,卻以流利日語提供瑞芳車站周邊旅遊及交通資訊,用充沛精力與熱忱解決外來旅客的許多問題,讓旅客感受台灣滿滿的人情味;榮獲「榮耀20獎勵」的吳麗珊小姐,除負責獨居長者送餐外,更時常陪同長輩就醫、租屋及居家環境清掃等服務,秉持服務熱忱,強調自己會服務到走不動的那天。

資料詳洽: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科長 林寶珠,電話:(02)2960-3456轉3625
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 楊玉瑀,電話:(02)2960-3456轉3635
社會局新聞聯絡人 黃逢明,電話:(02)2960-3456轉3715
社會局新聞聯絡人 陳清貴,電話:(02)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