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彰化簽署觀光合作MOU 侯友宜:帶動兩縣市疫後旅遊經濟發展
【新北市訊】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為復甦疫後經濟,新北市與彰化縣今(25)日聯合舉辦「遊好彰化、樂遊新北」觀光合作MOU記者會,由市長侯友宜與縣長王惠美共同簽署備忘錄。侯市長表示,簽署MOU可望促進兩縣市休閒觀光及農產品交流,展現新北與彰化的友好情誼,更帶動疫後經濟發展。

侯友宜表示,新冠肺炎最嚴峻時期,各行各業遭受重大衝擊,好不容易守住疫情,如何振興疫後經濟是縣市首長的首要之務,盼透過簽署觀光合作MOU,與彰化縣共創經濟起飛。

侯市長強調,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彰化同鄉,他們長期為新北努力付出,盼藉由此次觀光合作,鼓勵在新北打拚的彰化鄉親抽空回家走走,找回兒時記憶;而新北市民旅行第一站絕對要選彰化,欣賞當地美麗的人文風景,享受彰化縣所推出專屬於新北市民的優惠旅遊行程。

侯市長也鼓勵彰化縣民多多來新北市踩點,新北市擁有145公里的青春山海線,沿途可參觀淡蘭古道、芝蘭海上觀景平台、中角灣衝浪基地等景點,更能去野柳漁港品嚐美味萬里蟹,甚至到淡水博物館回憶百年歷史,歡迎彰化縣民來此一遊,享受新北「打折打到骨折」的最優惠遊程。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先前「彰化優鮮、新北優鮮」的農產合作獲得熱烈迴響,此次因應疫情趨緩,再度與新北市攜手,共推觀光旅遊活動,彰化縣規劃觀光工廠、休閒農場、海空步道以及八卦山等遊程,更推出「便宜又大碗、品質一定好」的打折活動,絕對讓新北市民感受彰化人的溫暖熱情。

研考會表示,「遊好彰化、樂遊新北」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兩縣市觀光活動,結合3大優惠主軸,包括「遊程優惠」、「專屬優惠」、「五倍券優惠」;新北市為彰化縣民推出「潮旅」、「農遊」、「手作樂遊」、「文旅」等四種chill旅程,歡迎彰化縣民一起暢遊冬季的旅遊風情。

資料詳洽:研考會 江奇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8759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