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古蹟嗨開「電音趴」 10/3起狂歡一個月
全臺首創,新北唯一!在滬尾礮臺裡不看砲,改開電音趴!跟著知名DJ一起狂歡,感受當年打贏勝戰的歡樂氣氛,為期1個月的音樂派對,週週都能嗨翻天!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10月3日(六)至11月1日(日)每週六、日舉辦「藝響1884-古蹟音樂活動」,地點包括淡水紅毛城、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滬尾礮臺及淡水海關碼頭,臺灣傳統民謠大師陳明章、國寶歌王李炳輝、金曲吉他詩人董運昌、全盲鋼琴詩人王俊傑、董事長樂團吉他手郭人豪等,共40場、120組、超過240位曾獲金曲、金音獎得主及專業音樂人,輪番至淡水4大古蹟現場演出。類型橫跨環境電子、嘻哈饒舌、美式搖滾、西洋古典、傳統國樂、浪漫爵士、臺灣民歌、人聲樂團、臺語流行及非洲音樂等多國樂種,展現新北古蹟與時俱進的包容底蘊。

其中,最特別的是,淡古首創運用滬尾礮臺兵房內的半圓形石牆,形成反射結構放大聲波的特性,打造全新的黑暗空間體驗,引入新型態電子音樂,邀請連獲5項金音肯定的實驗電音組合「鹿比∞吠陀」、金音最佳電音專輯得主Funky Mo、街頭派對風格的DJ SLAMER及時代金歌的老靈魂組合「華衛音樂自救會」等,保證嗨翻全場,打開大眾對古蹟音樂的想像力。更完整的演出名單可上淡古官方網https://reurl.cc/ava74Z及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tamsuihistoricalmuseum查詢。也歡迎追蹤www.instagram.com/tamsuihistoricalmuseum及訂閱https://reurl.cc/GrXbAv頻道,收看更多有關的精彩影片。

淡古館長柏麗梅表示,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系列活動去年以五大展館為主,今年則是主打五感體驗;首波主打的聽覺體驗是全臺首創在「古蹟辦電音趴」,並與臺灣傳統民謠大師陳明章合作創作主題曲「淡水風雲」。視覺部分是與知名畫家蚩尤合作,首創把「古蹟群擬人化」為8個全新角色,即將出版成冊。味、嗅覺部分則是首創以歷史故事開發「6道創意食譜」,並搭配線上教學工作坊、校園工作坊及手作體驗課程。觸覺體驗為現正徵件中的「主題商品比賽」,總獎金30.5萬,得獎作品將有機會量產。多元豐富又有趣的系列活動將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營運行銷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