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陸製口罩混充頻傳 侯友宜:加強稽查、嚴格究辦
【新北市訊】近日屢傳以大陸製口罩混充台灣製或其他國家進口口罩的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召開因應新冠肺炎第84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重申,口罩在疫情扮演守護國民健康的關鍵角色,由中央提供進口資訊可讓市府鎖定高風險或有疑慮的廠商加強稽查,目前衛生局及各單位全力查察轄內29家工廠,若有不法,將嚴格究辦。

侯市長提到,針對居家檢疫民眾的關懷應持續落實,若有任何狀況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安排就醫。此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測,十月份之後,秋冬疫情恐有新一波死亡案例高峰,市長呼籲各界不可鬆懈,並提醒正值大學生開學季,各項社交活動都應遵守新型態安全生活的準則。侯友宜同時要求各區公所務必加強清潔病媒蚊可能孳生環境,尤其是在雷陣雨過後,容易積淹水處,避免登革熱發生。

今日市政會議,工務局以「建築管理全視線」為題發表專題報告,從建築物發放建照開始到施工、使用、拆除階段或再次新建這一連續不斷的生命週期中,工務局在各個階段持續導入數位創新,加強與民眾的雙向溝通,達到簡政便民的服務,期望藉此讓幅員遼闊的新北市全面升級,持續邁向智慧城市。

侯友宜聽取專題報告後指出,工務局不斷接收新觀念,與國際接軌,包括無紙化審查、3D GIS的圖台、智慧道路管理中心及建築管理的系統化;這一系列公開透明且快速、系統化的機制能讓各界更了解作業流程。而建照審查過程透明化,則展現了利民、愛民、便民的態度。

市長表示,新北正值建設高峰期,工務局責任重大,優秀同仁需要更多鼓勵及關懷,優良的工程品質是新北市的驕傲;感謝工務局在行動治理及雙向溝通上的努力,時常聽見市民、里長及業者對此表達肯定。

今日侯友宜頒發獎項,包括「2020年全國部分發酵茶技術競賽」冠軍來自石碇年僅23歲的葉承軒,傳承父親製茶手藝,這也是新北市連續10年獲得此項目冠軍。獲得表揚的還有本府警察局及消防局同仁,他們搶救市民性命有功,透過影片向各界宣導正確CPR的施行方式,並不斷提高OHCA患者出院康復率。


資料詳洽:工務局 王昭儀 電話:(02) 2960-3456轉 7754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