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出席臺灣金印獎頒獎典禮 鼓勵傳統產業勇於創新
【新北市訊】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第十五屆臺灣金印獎」今(24)日在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應邀出席與會,他表示,台灣金印獎在新北市舉辦具有重要的意義,因為新北市印刷業占全台的36%,產值佔全國營業額30%,是全台灣最大的印刷產業聚落,其中又以中和地區為廠商最密集的地區。

侯友宜說,傳統產業要不怕改變、創新,跟學界合作,結合科技、設計美學,才能跟世界接軌不被淘汰。他強調,今年疫情嚴峻,印刷產業因為有跟上時代,不斷的進步,受到的衝擊有限,未來市府會持續提供優質的產業環境,吸引投資產商進駐發展。

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表示,為推廣我國Printed in Taiwan的優質印刷產業精品形象,「台灣金印獎」15年來,希望透過獎項的肯定與鼓勵,激發業者持續精益求精,驅動創新能量,征服國際市場。

本屆金印獎共分圖書(精裝/平裝)、雜誌、海報型錄、包裝(彩盒/紙箱)、數位印刷應用、產品創意、產學合作等九大類競賽,分別由興台彩印、長達、沈氏、昱盛印刷、立德照相製版、品冠紙業、孫文山、亞洲大學等50家企業及學校獲獎。

另外,產業貢獻獎由中華民國印刷公會全國聯合會顧問吳朝陽、中華印刷科技學會名譽理事長葉振璧榮獲。創新獎由科樂、環保獎由沈氏、永豐餘工紙桃園廠獲得。

資料詳洽:經發局 李恩慈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5346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