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恢復林口寶斗溪生命活力,營造生活、生產及生態共榮的新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水利局為改善林口區寶斗溪部分河道護岸基礎外露、牆背掏空,於109年5月辦理「林口區寶斗溪新設固床工工程」,已於109年7月28日完工,以保障河道護岸安全並營造生態環境。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寶斗溪,主流發源於林口區中湖里中湖聚落附近,向西北流經松柏腳、王厝、寶斗厝坑,最終於大片西北側注入台灣海峽。其中下游,因河道長年受溪水沖刷緣故,導致此段河道上游固床工及右岸護岸基礎外露,左岸護岸牆背掏空。為避免護岸損壞及掏空情形擴大,蔡淑君議員及當地陳國珍里長的關心及建議,並會勘協調後由本府水利局辦理「林口區寶斗溪新設固床工工程」,本工程除改善左、右兩岸掏空外,於既有固床工損壞處下游延伸30公尺砌石固床工,於下游河道轉彎處新設1處17.5公尺之砌石固床工,其塊石採大小尺寸交錯高低排列,創造溪床的多元生態環境,如深潭及淺瀨,以增加各樣生物棲息空間及生物豐富度。
水利局落實市長行動治理,積極與地方代表會勘了解當地需求並著手規劃,工程完工後,在確保河防構造物安全的前提下,配合生態、景觀、遊憩、親水等功能,營造生活、生產及生態共榮的環境。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69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