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若前瞻計畫能挹注 侯友宜允諾新北國中教室提前全面安裝冷氣
【新北市訊】夏日熱浪襲人,校園安裝冷氣議題成新北市議會多位議員問政焦點,市長侯友宜希望在立法院通過前瞻計畫第二期4,200億元預算得以解決,今(2)日侯市長答詢時允諾,依中央規畫民國112年完成電力改善再行安裝冷氣,如果前瞻計畫挹注經費,新北市將提早於民國111年完成全市國中普通教室冷氣安裝,也希望中央全力支持,提供學生優質學習環境。

侯友宜表示,教育部針對校園安裝冷氣目前規畫從前瞻計畫經費中分兩階段實行,預計在民國112年前完成電力改善,112年至114年全面裝設冷氣,若中央給予電力補助經費,新北市將配合中央籌措財源,預計超前於111年完成國中普通教室冷氣裝設,也會逐步在國小安裝冷氣;並責成教育局同步規畫校園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讓學校能自給自足,提升學童學習環境。

對於議員讚揚市府團隊在新冠肺炎防疫及後疫情時代的急難紓困案、振興經濟的三倍券皆能超前部署,侯友宜謹代表同仁表達感謝。市長也就三倍券議題指出,新北市財源雖不及台北市充裕,但市府團隊會以「小兵立大功」方式,吸引全國民眾到新北市消費振興三倍券。

有關振興三倍券,中央決定以1,000元換3,000元產生很多不同聲音。侯市長說「既然中央政策已定,就必須發揮最大效果」,因此新北市也推出「振興168方案」各種優惠方案,更與金門、馬祖、台東及屏東聯合促銷,以「雙城記」拓展新北觀光廣度;並提供特惠券,用500元換800元,讓三倍券也能惠及公有市場、夜市等小店家。

另有議員關心大台北地區的接駁自行車議題,侯市長指出,新北市第一代微笑單車合約到明(110)年8月26日到期,之後仍會繼續使用,不會馬上停用,這樣可以避免浪費1萬9,000台的YOUBIKE。至於電動輔助自行車(MOOVO)目前正在測試中,因採用現代化科技,考量長輩最初使用可能較不順手,也已責成交通局與廠商協調、規畫。

侯友宜強調,會在第一代、第二代及MOOVO之間取得平衡,並非三者取其一,以民眾方便使用為要。交通局長鍾鳴時補充,7月8日將與台北市了解YOUBIKE2.0升級方案,並規畫實際配套措施。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周勝考、葉元之、劉美芳、江怡臻、金瑞龍、黃桂蘭、蔡淑君、陳偉杰、陳儀君、陳明義、邱烽堯、林國春、楊春妹、白珮茹、宋雨蓁、林金結、洪佳君、黃林玲玲、蔡健棠、蔡明堂、連斐璠、鄭戴麗香、宋明宗、黃永昌、廖先翔等議員提出質詢。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王建富、張瑀苓、黃俊欽
電話:(02) 2960-3456轉 6167、6175、6166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