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5-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重長元街海砂屋防災都更案開工動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推動危險建築加速重建,防災自治條例第二案-三重長元街海砂屋重建案,今日(5月1日)由智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偕同原地主辦理動土典禮。

市府為了加速新北市危老房屋重建及保障民眾居住安全,致力於推動「都更三箭」政策,以多元都更方式加速危險建物重建,本案為適用「新北市推動都市計畫內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以下簡稱防災自治條例)以獎勵1次到位的方式,提供危險建築另一條重建的捷徑。本案位於三重長元街原為1棟5層樓建物,於102年確定為海砂屋以來住戶們持續討論重建方案,但未有共識。在市府推動防災自治條例後,即加速凝聚住戶的意見於107年12月19日提出申請,108年1月28日取得防災自治條例適用認定後,109年2月15日領取拆照執照,且於3月20日拆除完成,並於今日辦理動土典禮,一步一步邁向重建之路,未來重建後可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

新北都更處謝登武副處長表示,本案透過防災自治條例重建,未來將興建為1棟地上13層地下2層RC造之集合大樓,完工後將打造安全、堅固的房屋,並提升市容及居住安全的環境。目前雖新北防災自治條例於109年3月22日已落日,但考量本市境內尚有許多海砂屋,為加速危險房屋重建,故此新北防災獎勵政策以要點方式延續執行3年,以利落實「安居樂業」的重要目標。

發言人:李總工程司擇仁 電話:02-29506206 轉 103
資料諮詢:更新處事業科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301
新聞聯絡: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 轉 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