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首創屆退役男就業博覽會 媒合率達30%

【新北市訊】為協助屆退役男及社會新鮮人順利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民政局今天(27)首度攜手在市府舉辦就業博覽會。經統計到場求職人數為2,150人次,投遞履歷有1,488人次,擬錄用則為445人次,初估媒合率為30%,此外履歷健診也有34人次現場諮詢。值得一提的是,國軍關渡地區指揮部等55個部隊的屆退常備役男,以及新北市替代役近1,500人,熱情參與今天的就博會,現場洋溢著陽剛又青春的氣息。

 

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這場就博會專為新北市年輕人舉辦,特別針對屆退役男及替代役為對象,是全國的一項創舉。而且不僅和中央國防部、內政部、退輔會跨部會合作,在地方也是民政局、勞工局跨局處,另外還有廠商和工會協力,希望提供年輕人更多工作機會。市長也勉勵年輕人「走出第一步相當重要」,而新北市已推出許多輔導青年就業的政策創舉,如初次尋青年就業服務、開設產訓專班和舉辦就博會等,市長也呼籲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公司在賺錢後別忘了幫員工們加薪。

 

開幕表演由經常前往各關懷據點演出,完全由新北市替代役男組成的「旺年天團」以動態歌舞揭開序幕,透過熱烈的氣氛激勵所有的求職朋友,表現出屆退役男進入職場活力。焦點儀式也邀請所有貴賓一起秀出「在地就業新北好YOUNG」,讓這場全國唯一以在地役男為主要對象的就業媒合活動,成為媒體捕捉鏡頭的焦點。

 

本場次就業博覽會邀請包括友達、精材、神腦、遠傳、南亞等48家上市櫃優質廠商共襄盛舉,其中電子及傳統製造業廠商佔本次廠商職缺數近5成,服務業佔22、餐飲業佔16、資通訊產業超過12

 

此外也有許多貴賓到場為求職民眾和阿兵哥加油打氣,包括市議員王淑慧、劉美芳、陳錦錠、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長周丁安、國防部人事助理次長劉志斌將軍、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總理事長蔡英輝、職總理事長許良品、產職總常務理事林文良、退輔會就學就業處長王天德、新北市榮服處副處長王遠遊等貴賓;另外立委林鴻池、江惠貞、市議員黃林玲玲、林水山、林國春等也都派代表出席。

 

為協助民眾就業,勞工局七月仍有多場徵才活動,包括12日的三重就博會、22日的王品集團徵才、30日的新莊就促課程後聯合徵才,詳情歡迎電洽就業服務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將有專人為您服務。此外民政局也會思考更多創新作為,為新北市的服役弟兄做更好的就業服務。

 

撰稿人: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林佩蓉 89692166分機1153

資料詳洽: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高站長傳堯 89692166分機1144 

          民政局兵役勤管科   洪股長崇璉 0975508861

  • 聯絡人:林佩蓉
  • 聯絡單位: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 聯絡電話:89692166分機11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