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謝謝你陪伴! 新店陸橋服務27年功成身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10.10.16
謝謝你陪伴!
新店陸橋服務27年功成身退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城市減法工程,拆除老舊且使用率低的陸橋,服務27年的新店區新店陸橋於今(16)日清晨正式功成身退,讓北宜路一段段豁然開朗,呈現嶄新市容面貌,目前全市剩下116座人行陸橋。

  執行拆橋任務的養工處表示,在民眾與市府共同努力下,新店陸橋於昨日深夜11時起至今日上午6時完成大梁拆除工程,並恢復週邊道路通行。

  養工處表示,此次新店陸橋拆除作業是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由新店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及里長進行會勘,取得共識後透過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在無具體反對意見後,才進行拆除工程。此外,在陸橋拆除後,將設置QR Code地磚及建置橋誌,希望「橋誌」成為陸橋與人們之間記憶的橋梁,利用照片及文字編輯,紀錄陸橋的歷史。

  工務局長詹榮鋒指出,新店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38座人行陸橋,拆完後全市將剩下116座人行陸橋,未來將持續拆除板橋區成都陸橋等,並針對其他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以提升市容景觀與降低陸橋維護經費為目標,達到市府及在地居民雙贏效果。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柏升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