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汐止河道沖刷,興護岸保北港溪左岸
【新北市訊】為解決新北市汐止區北港溪附近區民的居住安全疑慮,由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辦理的「汐止區北港溪治理點下游左岸低水護岸工程」,已於109年6月正式完工!
新北市汐止區的北港溪發源於車坪寮一帶,分布於汐止的東北部,是為新北市市管區域排水,並以汐萬路三段的五化院母懿堂後方無名橋為河川與水保治理分界點,界點下游左岸原為自然邊坡,因無設置適當之保護措施,經北港溪長年沖刷導致邊坡腹地流失,沖刷而下的土石流入河道,造成河道淤積進而阻礙水流,為此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著手辦理「汐止區北港溪治理點下游左岸低水護岸工程」,打造高1.5公尺,長約173公尺,兼具自然與安全的砌石低水護岸,工程前於109年4月開工,並於同年6月完工,解決溪水持續沖刷而衍生的問題,讓生活在周邊的居民不用再擔心豪大雨所造成的災害損失。
年度汛期已至,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除了戮力辦理防汛工程,對於市民的生活安全疑慮也同樣採取刻不容緩的高度重視,展現立即處理的積極態度!

新聞稿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河川工程科 黃茂松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69
新聞聯絡人: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梁浩彬
連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16
  • 聯絡人:梁浩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