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坪林青農陳偉毅 茶味伴手禮讓台灣茶走向海外
【新北市訊】新北坪林,一個具有冠軍茶鄉美名的小鎮,坐落於坪林老街中「滴滴香」茶行,走過一甲子歲月,第三代陳偉毅接手經營後為行銷產品至國外展售,積極開發各項新商品,將產品包裝再升級,讓臺灣茶走向國際舞台。

80年次的陳偉毅生於茶農世家,家中茶園面積約2公頃,於民國40年創立自家品牌,早年出口茶葉時以包種茶「滴滴香」產品銷量最好,因此他們家將「滴滴香」沿用到茶品牌上,成為現今品牌名稱。大學時期陳偉毅與父親陳耀璋前往中國大陸參加為期兩個月的品牌展覽,除了讚嘆茶產業生氣勃勃的氣象,也見識到臺灣茶葉蜚聲中外的美名,更重要的是向客人介紹產品並分享彼此理念的過程,給他莫大的成就感,因而使陳偉毅決心回鄉接下自家茶行事業,一晃眼便是5年,陳偉毅嚴守「用心堅持,把每一滴的味道做到最好」的品牌理念,於106年榮獲經濟部商業司「優良創新老店」奬,而107年更榮獲新北市「優良商號」奬,帶領老茶行闖出一片天。

20多年前滴滴香茶行為了創新,將茶葉加入牛軋糖於迪化街試賣,意外獲得熱烈迴響,從而開啟茶葉加工品研發與外銷之路,106年起陳偉毅連續2年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親自向國際介紹臺灣茶葉,也遠赴新加坡等國家擺攤展售,開拓市場,滴滴香茶行的產品外銷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等多個國家,其中雲莓酥、綠茶南瓜子酥、紅茶蜜棗糕為外銷主力商品,為因應年輕人與女性市場,也開發出包種茶麵線、茶油和冰淇淋等,未來陳偉毅規劃開發更多茶葉加工品,如包種茶口味奶凍捲,積極提升臺灣茶葉價值。

陳偉毅表示,他很慶幸自己下定決心接下家中茶行,有機會接觸並深刻體驗臺灣與世界各地茶產業文化,並將臺灣茶文化及產品推向國際,也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與協助,提升曝光度,未來會更積極參加各項國際展覽,拓展海外通路,讓臺灣茶風味飄香國際,吸引外國遊客專程來坪林品茶及體驗茶文化,成為坪林老街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茶葉指標之一。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鼓勵青年加入農業大家庭,除了持續不斷挖掘優秀的新北青農,也透過相關計畫提供加工產品研發輔導、商品包裝設計、課程與通路等資源,協助青農深耕茁壯,打造新北市優良農產品聚落,推廣地產地銷到在地觀光。


  • 聯絡人:簡明雄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gotop